一颗咸蛋黄

七分正经以度生 三分痴呆以防死

蛋黄的小作文

结文啦。

从19年的三月到20年的一月。
自己觉得写了好多好多,其实回头看,也不过才十四万字不到而已。

但想说的故事都已经说完,所以就此停笔啦。

希望大家可以的话能送给我一个长评~你喜欢的人物,你想说的感受,anything我都乐意认真看。(加粗!加粗!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此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回想起来,这里悟空的设定,应该是在我小时候疯狂追tvb西游记的时候就有了。记得我在陈空被通臂猿猴打的法力尽失那一集,一边好心疼好心疼一边啧啧啧: 我去这虐感太可了叭!


所以九九八十一的外壳是虐文。小后妈是我。

但写西游远比单纯的虐复杂。它陪了我太久太久,再者,西游宇宙对于每个人而言,都是宏大和独一无二的。
因而我还是要说,九九是个人产物,毕竟写的是我自己的想象,无论如何,都没办法完全契合每一位读者的需求。

曾经看到过有读者留言说我一定是熟读过原著的人。其实真的没有...我只读过一遍,还是赶初中寒假作业,因为读书笔记一章一章读得想骂人的那种。
和大家一样,对西游的记忆大都来自电视电影。写文脑子里疯狂代入的,也是张空陈空来回切换这样。(不得不说,tvb西游是个什么大坑!!)


值得一提的是,不管是读西游还是看西游,相比于情节,我都更喜欢独立的人物。他们的名姓,来处和去处,开头和结局,都很值得细究。
在九九里,我写的同样是人,佛祖,神灵,妖魔,凡人,七情六欲都在,他们会笑会哭,会愤怒会憎恨,会为了一人而杀人,也会为了一人而舍命。
没有人四大皆空,无挂无念。

在番外集里,我也给了每个人一个小短篇。以后还会补上如来和李靖的 (至于玉帝,别问,问就是他不配!)

还有呢,就是我不是个很会写故事的人,这篇文也是抽零碎时间写的,所以前后情节或许有断层和描写不当的地方,望大家海涵。

最后,人们关于西游的解读有很多,其中我最喜欢的,是这一版:
定住心猿则悟空,拴住意马便化龙,戒贪戒色共八戒,戒杀戒嗔是悟净,身心纯净朝佛祖,心之所在即西天。

四个人一匹马,他们张狂着却又统一成一体,是为人间百态。

最后的最后,《徐霞客游记》里有段话很适合送给悟空,也同样送给每一位看文的小可爱。

途穷不忧,行误不悔。不避风雨,不惮虎狼,不计程期,不求伴侣,以性灵游,以躯命游。


自由可贵,愿你一往无前。


END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颗咸蛋黄 | Powered by LOFTER